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老人坐公交突发疾病,武汉交警火速将其送医及时脱险!

发布时间:2021-01-06

“太感谢交警同志了,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老伴的转危为安。”在看到突发疾病的老伴经交警及时送医救治后安然无恙,65岁的老太太满含热泪,连声向武汉市青山交通区大队的交警们道谢。

1月6日上午7时20分左右,正值交通早高峰,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陈钢正带领辅警付礼响、侯勇等人在焦化路段进行早高峰交通巡逻,当行至21号公路焦化厂门前时,一215路公交车司机挥手拦下警车,其称车上一名老人突然发病抽搐,需要立即送医,需要交警协助。

陈钢跟司机来到车上查看情况,发现老人意识迷离,浑身抽搐,老伴守在旁边焦急不已,陈钢一边安慰她“莫慌”,一边招呼刘刚、钱乐、张忠喜、胡喆等人小心翼翼将老人抬上警车,一路拉响警笛朝武钢医院方向疾驰,途中还通过大队指挥室通知医院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并电台通知沿途早高峰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只用20分钟,就顺利将老人送到医院,看到老人经紧急救治脱离危险,他们这才悄然离去。

(潘峰 刘骙 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