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警拾手机智寻失主 群众送锦旗以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11日上午,市民张小姐如约来到武汉市洪山区车管分所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并将一面印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鲜红锦旗送到辅警黎嘉兵手中,感谢交警捡拾保管自己的手机,并为洪山区交警热情服务群众的精神点赞。

事情还要从去年12月23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许,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车辆管理中队辅警黎嘉兵在分所查验岗帮助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预约上牌业务时,发现预约登记台上遗落有一部黑色手机。黎嘉兵第一时间询问了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但是无人认领。想拨打电话联系失主,可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解锁。由于现场查验业务繁忙,只好将手机代为保管,等待失主前来寻找。

临近下班时间,失主还是没有打来电话。黎嘉兵推测失主应该是当天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预约上牌业务的群众,于是翻开预约单存根,一一拨打电话询问查找。最终经排查,确认手机失主是预约在1月11日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的张小姐。怕失主着急,回想起当天下午张小姐是和同学一起前来办理的预约业务,于是赶紧找到张小姐同学的电话,并拨打过去。接到交警打来的电话,张小姐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下午6时许,张小姐匆忙赶到洪山车管分所,看到工作人员还在耐心等候自己,心中顿时感动不已。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连连向交警表示感谢。

(崔彦伟 黄一燕 汪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