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长江二桥交通大队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1-03-01

武汉市长江二桥交通大队紧密围绕春运工作要求,落实减量控大任务目标,进步防范化解事故风险隐患 ,结合辖区自身实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强研判、重路途、抓源头,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形成打击时段和区域全覆盖,路途查缉和源头管控全闭环,严格管控重点隐患车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自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二桥大队重点打击货车违禁通行、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目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58起,对70家运输企业和13名私营车主进行源头管控,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3日上午,长江二桥大队针对薄弱时段多次违禁通行二桥的某货运企业开展检查,联合辖区车管部门对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违禁通行的货车驾驶员王某处以罚款200元,计3分的处罚。

2月22日上午,二桥大队查获一名高姓饮酒驾驶员,血液测试酒精浓度64mg/100ml,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计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2月26日元宵节,二桥大队在重点时段对复工复产超员面包车实施精准查缉,运用信息化手段,对5台涉嫌超员载客的面包车,实施精准源头管控。

目前正值学生返校开学,春运务工人员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压力陡增,二桥大队将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举措,确保广大市民安心、安全出行,二桥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王丹 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