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险!女子情绪低落早高峰车停桥面 暖!女交警及时处置温情劝慰陪伴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0日早高峰,一名女子独自驾车行经武汉长江二桥时,由于情绪低落将车停至快车道,武汉交警发现后暖心处置,温情劝导驾驶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月10日上午8时20分许,武汉长江二桥交通大队指挥室接报,桥面有台小车违规停在快车道,影响交通。“当时正值早高峰,桥面交通压力较大,车辆违停极易造堵。”大队立即下达指令,汉口桥头堡警力迅速到场了解情况,交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是位女性,正独自埋头蹲在旁边人行道,紧挨护栏面向江面。“起初我们以为她身体不适,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但这位驾驶员不愿意与交警交流,情绪似乎非常低落。”为确保安全,交警现场疏导交通,保障车辆有序通行,同时保护该女子安全,并向大队实时报告情况。

很快,长江二桥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李辉率警力到达现场,女警王丹走上前同驾驶员曼曼(化名)沟通交流,耐心疏导其情绪。“根据现场情况,明显可以感到她情绪不佳,需要心理调适,如不妥善处置,可能会引发人身意外。”经过悉心劝慰,曼曼最终在王警官搀扶下前往附近执勤岗亭休息,“男同志都避避嫌!”在岗亭内,王丹握住曼曼的手,借助心理学知识,像“闺蜜”般温暖她的心灵,渐渐地驾驶员终于开口,表示近期生活工作压力大,不顺心,心情很差。经过联系,曼曼的朋友很快来到岗亭,对王警官连连致谢,在交警帮助下,最终该名驾驶员与其朋友一道离开现场。

据了解,女交警王丹是武汉市公安局兼职心理教官,已在武汉长江二桥交通大队工作10年,期间曾多次妥善处理桥面突发警情,凭借心理辅导已成功救助群众20余人。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