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老人骑电动车摔伤 武汉交警及时救助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上午,正在执勤的武汉交警王康胜收到一面印有“人民公仆,造福百姓”的锦旗,对民警出手相助,及时将他父亲送医表示再三感谢。

3月27日中午,武汉市江夏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王康胜接到群众报警,称在107国道何家湖南街路口有一位老人驾驶电动车摔倒在路上,动弹不得。接到警情后,王康胜一边拨打120,一边带领队员赶往现场查看。现场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头部摔伤有血。因事发地处于路口,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民警立即组织队员疏导过往车辆,并安抚老人直至救护车到达。经了解,老人是右转弯时操作不当不慎摔倒,头部受伤。120救护车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同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因送医及时,老人目前已无大碍。

接过家属送上的锦旗,王康胜说:在日常工作中,会经常碰到需要帮助的群众,积极主动帮助群众是我们人民警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同时,交警也提醒: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能大大减少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受伤程度,希望广大电动车骑行人员为了自身安全主动佩戴。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