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迷路老人在车流中穿梭,交警暖心为其寻找家人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5日,在九峰一路附近,一位老爷爷坐着轮椅在车流中穿梭,快速行驶至此的车辆纷纷急打方向避让,场面十分危险。所幸在附近值守的武汉交警发现了老爷爷,排除危险并将他安全送到家属手中。

当日11时左右,武汉东湖高新区交警快骑队员姜旺盛到在九峰一路值守时,发现一位坐着轮椅在车流中漫无目的穿梭,姜旺盛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带至路边安全地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尝试和老人交流看能不能了解一些老人的身份信息。无奈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对于自家住址和子女的联系方式更是一概不知,根本无法获取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为了尽快找到老人家人,姜旺盛第一时间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询问是否接到老人走失的警情通报。并继续耐心与老人聊天,正在这时,他在老人的手提袋中发现了一张九峰万润达超市的购物小票,推测老人或许居住在超市附近,于是迅速联系相关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老人身份。14时左右,老人的家属赶到派出所将其接走,并对交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