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驾照暂扣不长记性 驾车上路再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1-04-16

今早,武汉一名货车司机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被武汉交管部门当场查获,安全隐患被交警及时消除,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拖移,等待驾驶员吴某的将是法律严惩。

2021年4月15日9时许,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古田桥开展执勤执法工作,交警依法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台红色半挂车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经移动警务终端查询,民警发现其驾驶证竟处于被暂扣状态,“根据法律规定,驾驶证被暂扣期间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据驾驶员吴某交代,其去年年底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驾驶证被暂扣六个月,目前仍处于暂扣期间,因经济利益驱动,今天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没想到这次交通违法又被交警查获。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依法拖移其机动车,并将驾驶员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二十八条等规定,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可拖移机动车。

武汉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驶,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严禁驾驶机动车,武汉交警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缉力度,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高航 吴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