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热心交警帮换车胎获来汉游客点赞

发布时间:2021-05-06

“我想找你们这的两名交警同志,我们一家来武汉旅游,刚刚车突然爆胎了,幸亏有他们帮我换胎,结果他们连个名字都不肯留就走了”。5月4日,成都市民谢先生致电武汉东湖高新区交警指挥中心寻找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交警蜀黍。

当日18时许,从成都来武汉旅游的谢先生一家开车路过雄楚高架时,车胎突然爆了导致无法继续行驶,由于车是谢先生临时在武汉租的不了解车辆情况,在车上一通翻腾也没找到换胎工具,只好焦急地在车旁徘徊。

正在谢先生束手无策之际,一辆警车在他身边停了下来,并从车上下来两位交警。在得知情况后,两位交警蜀黍一边安抚谢先生,一边在车后50米摆放了警示标志做好安全措施,并取出警车上的工具帮助谢先生架车、拆卸、安装……十分钟不到便换掉了受损的车胎。这一举动让谢先生备受感动,事后谢先生想了解他们的姓名与警号表达感谢,但这两位交警只留下一句话“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就匆匆离去

当得知谢先生特意致电感谢自己帮忙换轮胎的事时,两位当事交警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他当时车子停的位置比较危险,很容易影响到后方通行,我们顺手就帮忙换了。这些对我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平时发现群众有困难的,能解决的都会帮他们解决掉,也希望谢先生一家在武汉玩得开心。”

(詹晓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