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两女孩汉口江滩与家人走失 武汉交警迅速帮其找回家长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4日晚,520架无人机在汉口江滩起飞,通过不同图案、颜色的变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为全力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武汉江岸区交警加强路口值守,增派汉警快骑警力强化道路巡逻管控。

晚8时许,沿江大道车流人流骤增,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队员刘佳鑫、刘源在沿江大道麻阳街闸口,正紧张地指挥着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突然发现马路对面有两名女孩显得十分慌张,准备闯红灯过马路。刘源当即上前将两孩童拦下,蹲下身来耐心询问为何没有跟父母在一起。

原来,两名小女孩是与家人一同从黄石来汉旅游,今晚是准备来江滩看无人机表演和灯光秀,结果在路上与父母走散了。刘源当即用电台联系其他队员,询问是否有家长在找孩子,同时耐心让女孩回忆家人手机号,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十几分钟后,两名孩子的家长开着车匆匆赶到了与交警约定的地方,确认其身份无误后,刘源将小女孩安全送上车,拦下了准备下车致谢的家长,并叮嘱他们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随后,便指挥着车辆安全驶离。

(段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