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抗击暴雨突袭,武汉交管部门当先!全市交警坚守路面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10日下午,我市突降特大暴雨,并伴随狂风,路面能见度急剧下降。交管部门迅速响应,紧急动员,武汉交警风雨为令,坚守路面,雨中执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截至发稿时止,全市交通总体平稳,未发生因暴雨引发的较大交通事故。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城市交通影响,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超前谋划,收集整理各辖区易渍水点位,提前向社会发布,提醒市民安全谨慎驾驶。

当日下午暴雨突袭,交管部门迅速响应,共出动千余名警力,在渍水点位增派力量值守引导,并迅速与城管、水务、园林等相关部门联系,清理倾倒树木,尽快排除水渍;指挥调度中心通过实时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路面受困车辆和各类道路安全隐患,调度警力迅速到场开展救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借助省市广播电台,交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出行提示,引导市民合理绕行,确保安全。

在临江大道,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及时清理倒地护栏;在东西湖区,汉警快骑队员冒雨在护学岗执勤,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在硚口区武胜路普爱医院门口,狂风暴雨将树枝击断,执勤交警迅速疏散群众,合力把树枝拖到路边;尽管渍水深度超过脚踝,洪山区交通大队交警张超依然站在水中指挥交通,引导过往车辆通行,并及时将涉水抛锚车辆推至路边,“群众需要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张超说。

交管部门提示,根据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气,恶劣天气行车,请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务必注意安全,小心谨慎驾驶,保持良好视野,防止车轮侧滑,注意观察行人和非机动车。

目前,全市交通平稳可控,请市民通过武汉交警微博、微信和省市交通广播了解实时交通路况,不管风雨再大,武汉交警始终陪伴在您的身边。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