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严查严处机动车违法 一天处罚鸣笛38起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武汉公安交管部门重点对机动车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初步统计, 7时至 17时,全市共现场查处加塞、鸣笛、超速、闯红灯、违禁通行、逆行、不系安全带等七类违法 1833起,其中鸣笛38起。

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200人次,针对机动车七类突出违法及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四类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围绕停车秩序示范路、精致路口、违法突出路段、市民举报投诉频繁路段开展行车秩序整治,通过定点值守和路面巡查等方式,重拳治理交通难点乱点,严查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

发展大道青年路路口紧邻汉口火车站,人车流密集,每日车水马龙、交通繁忙,有的司机不仅与行人抢行,还不时鸣笛催促。

上午10时30分,一辆出租车沿青年路范湖往发展大道方向行驶,在其准备左转进入发展大道时,突然强行向右打方向盘,接连压越两股实线从左转车道强行斜插驶入右转车道,在违法变道的同时,驾驶员王师傅索性将喇叭按着不动,提醒其它车辆注意。民警鲁涛发现后,立即将出租车拦停,当问其为何违法鸣笛时,王师傅辩解称乘客要赶火车,所以很着急,此时乘客对民警说:“司机不停地按喇叭,不停地按!”民警指出了王师傅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其违法变道和鸣笛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处罚。

上午11时10分,一辆面包车在从发展大道右转驶入汉口站中路时连续两次鸣笛,正准备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立即都往后退,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付勇立即将其拦停,司机刘师傅辩解称,“我是提醒行人注意,所以才按喇叭。”民警告诉刘师傅,通过人行横道线的时候一定要停车让行,而不是鸣笛抢行,要注意礼让行人,刘师傅恍然大悟,“对对,确实忘记礼让行人了,以后再记住了!”民警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夜间还将针对货车闯桥隧、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公安交管部门希望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能够响应政府号召,安全文明出行,遵法守规,从我做起,共创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焦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