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薄弱时段 薄弱路段 武汉交警严查严重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了进一步预防夜间由于车辆闯红灯、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各区交通大队根据辖区路面实际情况,在薄弱路段增派警力,查处各类严重违法。13日晚,全市路面查缉机动车闯红灯违法31起、货车超载85起。

13日晚,新洲区一直在下着雨,20时30分雨终于下小了,新洲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周列文立即组织阳逻中队交警前往阳逻街平江大道、阳光大道,开展重点交通违法的整治。据周副大队介绍,新洲区的新建的大道道路条件都非常好,路上车辆速度相对快,特别是夜间下雨以后,易发生交通事故,大队一般会在雨后夜间安排整治,一是预防事故,二是震慑违法。

20时54分,车牌号为鄂A6D691的小轿车,在平江大道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

21时13分,车牌号为鄂AKB682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平江大道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

21时28分,车牌号为鄂A03VK7的小型越野车,在平江大道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

13日晚,新洲交警共查获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12起。当事人均被交警依法处罚。

与此同时,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在森林大道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1时许,大队机动中队交警在森林大道设卡整治时,一辆车牌号为豫BFB823大货车涉嫌超载被当场查获。经称重,核定31吨的大货竟载货65.20吨,超载达100%以上。据驾驶人李某交代,车上所装货物为工地废铁,为了降低运输成本,希望能少跑几趟多赚点钱,于是他一次性将货物全部拉上,冒险超载。

驾驶人驾驶车辆超载10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的情况。交警依法对驾驶员处罚,并因车辆在路上行驶可能有其他隐患,交警依法暂扣车辆。

没过一会,交警又发现一辆车牌为鄂鄂A7CQ20的微型面包车向卡口方向驶来,引人注意的是该车车底盘被压得非常低,交警认为这辆微型车可能有超员违法嫌疑,随即将此车拦停。当驾驶员下车开门的时候,一股液化气味道扑面而来。在进一步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车厢座椅被拆除,里面满载14个满罐液化气罐,且车内未配备任何消防器材。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警对驾驶人非法改型进行了处罚,对当事人涉嫌违法运载危险品违法行为及查获的14罐液化气移交其他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武汉交警表示,将持续加大薄弱时段、薄弱路段的交通违法整治,请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依法驾车。

(张鹏 王成 詹晓静 钱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