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暴雨过后,武汉交警清障排患 继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宣传整治

发布时间:2021-05-17

近日,武汉市遭遇强降雨天气,交管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民警、辅警全员上路执勤,清理倒伏树木、疏通道路,全天候维护交通秩序。暴雨过后,全市执勤民警、辅警依然坚守在一线路面,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减少电动自行车违法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武汉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宣传整治工作。

5月15日15时许,在江汉区解放大道新华路路口,正常行驶的车流突然放缓,原来是一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被挡在路口中间,民警王凯赶紧将电动自行车推至路边,驾驶员王师傅辩称自己赶着取货,一时着急才闯红灯。王凯对王师傅闯红灯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在对其车辆检查时,发现车架上加装了两根铁管用来固定遮阳篷,这样非法改装行为非常危险,不仅重量增加,而且限制了转向角度,增加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车辆侧翻,伤及其他车辆或路人。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通知王师傅恢复车辆原状,接受进一步处理。

5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在洪山区街道口交通秩序整治点,一辆驾乘两人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交警告知驾驶人陈某,电动自行车只允许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违法带人行为给予处罚。然而没想到的是,陈某接过罚单后准备离开时,随行同伴又坐上电动车后座。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将两人拦下。“怎么刚接受完处罚,转头就忘了呢?”经过现场交警一番耐心劝导,陈某和同伴终于意识到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武汉交警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对电动自行车宣传整治工作,以案说法,讲解违法行为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广大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同时加大路面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打造更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韩俊 董冠男 黄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