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一年接听“12123”电话27万起!武汉车管所这支“娘子军”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1-05-27

将处罚决定书编号输错,误替他人缴纳罚款,爱车违法却未核销,这一幕发生在武汉驾驶员刘先生身上。近日,经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驾管科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办理,很快将款项退还,同时指导刘先生办理了相关业务。“不出门就办完了事,我要给她们点赞!”刘先生说。

据了解,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驾管科共有工作人员40余人,其中女同志占比76%,是该所的一支“娘子军”。

去年5月18日,为落实“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方便群众咨询办理交管业务,武汉交警正式建立开通“12123”语音服务平台,采用“系统集中+坐席分布”的运行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而这个重担便落在了车管所驾驶人证照管理科科长李娜肩上,一年来她带领网办中心团队共接听12123语音服务电话270491起,及时有效为群众提供交管业务“咨询办”,目前接通率达95.79%,群众满意度达99.69%。

通过“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前我市“车驾管”业务办理越来越简单便捷,12123语音服务平台及交管业务网办中心成立后,柜台窗口办理模式逐渐向互联网业务办理模式转型,已成为群众办理公安交管业务的重要渠道。市民可拨打12123热线或通过留言进行各类交管信息查询、业务咨询和投诉建议。

今年“五一”期间,市民王先生的小车到达首次年检时间,因其在外地,且不熟悉年检流程,遂在5月1日当天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留言咨询,很快便收到网办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向其耐心解释年检时间、车船税、交强险等问题,刘先生按照步骤随即网上提交申请,仅一小时便办理完毕,惊叹于互联网办理车管业务高效率的同时,他还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警送去温馨祝福。

“祝贺你们!”5月26日下午,武汉市妇联主要负责人来到车管所,将“全国巾帼文明岗”奖牌亲手交由李娜。“这是对我们的莫大鼓励!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搭建好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不断提升交管服务精细化、便利化、高效化水平,继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李娜说。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