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半挂车突发火情!幸遇武汉交警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31日晚,一台半挂车行驶至白沙洲大道时突然着火,情况十分危急,幸运的是武汉市交管局直属大队交警正巧路过,民警现场出手相助,险情被及时化解。

2021年5月31日晚22时许,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胜强和民警李祖运驾驶警车执行任务,当行至白沙洲大道和黄家湖六街路口附近时,民警老远就看见前方冒着浓烟,车辆通行缓慢。走近一看,民警发现有台重型半挂牵引车右后轮着火,且火势较大,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把车靠边,快打119!”见状,从警多年的张胜强赶忙推开车门,一个箭步冲了下去,不顾危险朝着火车辆跑去。只见该车驾驶员面部已被浓烟熏黑,正在现场手足无措,张胜强迅速疏散周边车辆和群众,提醒大家远离现场注意安全,同时向过往车辆驾驶员收集灭火器,开展前期处置。

由于事发路段是货车通行要道,大型车辆很多,火苗如果烧至油箱引发爆炸,将极度危险。民警疏导交通,让社会车辆与着火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联系消防救援力量和辖区大队交警及时到场处置。很快,消防部门赶到,通过专业设备火速控制住火情,辖区大队交警随即到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现场交通很快变得安全有序畅通。

面对交警和消防员,驾驶员情绪激动,竭力表达感激之情。据他介绍,当晚其载着货物行至此处,轮胎突然着火,自己无法控制火情,生怕烧至油箱引发爆炸,正巧遇到交警经过,民警不顾安危出手相救,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交警就是他的救星。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结束这次紧急救援后,民警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他们坐上警车,继续前往目的地执行勤务。

交警提示:大型货车出发前,驾驶员请务必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行驶时注意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驾驶。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