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生死时速”救援 警车紧急开道守护孩童生命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2日上午,一辆载有重症儿童的小车由湖北监利紧急驰往武汉。时间就是生命!武汉交管部门迅速响应,“生死时速”救援随即上演,从武汉西收费站到同济医院,三十多公里路程,平时需40余分钟,在交警接力帮助下,仅用时21分钟便安全抵达,目前患者正接受妥善治疗。

当日上午11时15分,武汉市交管局宣传处接到媒体反映:有名外地重症儿童将于12:30抵达武汉西收费站,请求帮助!据了解,小朋友仅4岁,因肠道多处溃疡,存在穿孔风险,情况十分危急。75分钟,需迅速响应,抢得时间,这极大考验武汉交警应急处置能力。

“速与指挥中心联系,要快!”武汉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规划最佳送医路线,就近调警即刻投入交通保畅,对沿线重点路口和匝道加强管控,利用智慧交管系统构筑“绿波带”,打通从武汉西收费站至同济医院的生命通道。开发区交通大队接令后,火速调集附近路面执勤交警,立刻前往收费站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患者所乘车辆畅通无阻,与此同时,直属大队出动机动拳头力量,汉警快骑民警飞速驰往现场提前等候。

“什么?提前抵达?”在指挥大厅,民警实时获取最新消息。“您别急,警力已经到达!我们将全程护航,守护孩子安全。”民警边缓解家属情绪,边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紧紧盯着收费站现场情况。

“来了!”12时09分,患者所乘车辆出现在收费站,2台警车无缝衔接,将该车保护在中间,闪着警灯鸣着警笛立即向同济医院奔去。通过交通广播,“生命守护”车队所经之处,武汉驾驶员纷纷让出生命通道。从东风高架到解放大道,从汉阳跨江至汉口,途径多个辖区,但在武汉交警打造的生命通道中,警车护航开道,使得原本长长的道路变得格外安全通畅。12时30分,警车一路呼啸,最终将患者顺利护送至医院。

因救助及时,目前孩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感谢你们帮助,谢谢交警同志!”孩子的父亲不断表达感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武汉交警有关负责人说。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