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分秒必争 使命必达 高考首日 武汉交警全员上岗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7

18分钟,帮助走错考场的考生重新顺利抵达;10分钟,帮助遗忘证件的考生返家取回;4分钟,护送赶考途中车辆抛锚的父子抵达考场……

2021年高考第一天,武汉交警全员上岗为考生保驾护航,提供应急援助,截至中午12:00,帮助9名忘带证件、走错考场、车辆故障、行动不便的考生迅速、安全、顺利抵达考场。全市交通平稳,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7:30,正在新洲大街邾城四小门前路段负责高考安保的新洲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员林逸凡、叶俊等人发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载一学生模样女孩在新洲大街进入新洲区一中路口之间来回打转,他们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男子送女儿参加高考,不知从哪个方向进入新洲一中考点门前,叶俊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引导该男子,将其送到新洲区一中考点。

7:32,长江二桥武昌向汉口桥面上发生追尾事故,长江二桥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发现车辆已损坏无法行驶,司机焦急的说:“我车上还有一个高考考生。”原来是哥哥开车送弟弟去汉铁高中考点参加高考,长江二桥大队副大队长李辉随即用自己的私家车一路疾驰,在8点整准时把考生送到了考场。

8:00,十四中考场门前,武昌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熊志军在考点执勤时,遇到一名因腿骨折行走不便的考生向其求助,熊志军和队友们一路护送将考生扶送进考场。

8:10,在68中考场外,一名壮实的男生急急忙忙跑到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余晓东跟前求助:“警察同志,我走错了考场!”余晓东一看他的准考证,上面写着:武汉一中。“不着急不着急,我们送你过去,时间来得及!”

小伙子在车上告诉交警,周日他没有来看考场,印象中是在68中考,也没仔细看准考证,一到68中准备进去时,才发现考试地点是武汉一中,顿时慌了神。

余晓东迅速发动警车,载上小伙子和家长赶往武汉一中。18分钟后,顺利抵达。小伙子连声感谢,一路小跑进了考场。

8:15,在武汉市第六中学考点正在值守的江岸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漆文斌接到学生家长求助,称其孩子刚在现场发现自己的准考证遗忘在二七路家中。时间紧急!马上安排汉警快骑队员付小双立即带学生家长赶回家中取回准考证,学生暂时在校门口等候。8:40付小双将返家拿到证件的家长送抵考场,孩子顺利进入考场。

8:27,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辅警付俊秋在雄楚大道楚康路路口执勤时,一对父子着急地跑来求助,称是参加今天高考的考生,准备前往洪山高级中学考点,途中车辆突然发生故障。 “别急,我送你!”付俊秋立即向指挥室报告,随后驾驶警用摩托车4分钟后将考生顺利送到考场。

8:20分,第三十九中高考考点,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毅在考点执勤时遇到一名考生忘带身份证的考生。临近开考,身份证是验证考生身份的重要证件。王毅立即安排汉警快骑队员取出早已在车中备好的头盔,将该考生送回位于昙华林的家中拿身份证。在汉警快骑的帮助下,十分钟后考生取回身份证,最终顺利进入考场。

今年是新高考第一年,考试时间、方式都有调整,为了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武汉交警提前部署高考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突预案,在考点周边、主干道、管控路段等点位设置分流、应急、巡控岗位,汉警快骑机动力量快速处置紧急情况及路面拥堵及事故,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车辆故障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武汉交警提醒赴考家长和考生,仔细检查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物品,确认核实考试时间、地点、科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一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可随时向交警求助。同时,也希望大家也能体谅考生,减少驾车通行,不要在考场周边随意停放车辆,更不要在经过考点时鸣笛。

(李佳 段菲 董冠男 高梓健 黄一燕 施东喜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