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直属大队“端午”假期首日 护安保畅

发布时间:2021-06-12

为加强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降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6月12日“端午”假期首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出动大量警力,全天在四环线开展巡逻保畅,温情执法,热情服务。

当天上午9时20分,直属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四环线巡逻途中发现一台白色小车停在路中间,“现场散落有车身零部件,刚刚肯定发生了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当时,该车驾驶员正不知所措,一旁的同行人员正在与货车司机争吵,情绪比较激动。见状,民警曹储君、郭天明、熊峰迅速反应,立即在小车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牌,疏导过往车流,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安抚当事人情绪,交警还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很快将散落的车身零部件清理,保障路面安全。

据了解,这名驾驶员驾龄不长,在快速路行驶时由于经验不足,变道时同货车发生擦碰,事故发生后其不敢再挪动车辆,随即和同行人员撤到护栏外,货车司机减速靠边,也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等候。“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交警提醒他们注意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并及时联系辖区警力和保险公司前来处理。

11时许,交警巡逻至四环线东西湖段,发现一台面包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原来是车辆抛锚,民警刘双胜、胡博锐赶忙提醒车上人员撤离,不要围着故障车,同时将警示标牌放置车辆后方,辅警刘飞帮助警戒,引导车辆注意避让,在交警热情帮助下,备胎很快换好,驾驶员对交警同志的专业迅速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虽然出行遇到困难,但有警察及时帮助,感觉格外温暖。”

无独有偶,下午四时许,民警唐光伟、汪璋琨行至后官湖特大桥时,发现一台面包车由于爆胎停在路边,交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燃煤之急,再次扮起“修车工”,“出发前注意检查胎压,看下车辆安全状况,这样更安全放心些。”交警边换着轮胎,边同驾驶员交流。

下午5时许,夜幕即将降临,直属大队民警依然巡逻在四环线上,交警吴争、黄攀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有台小车,经询问得知,油箱汽油烧光了,“这个地方附近没有加油站,我们及时帮助他向高速公路救援中心说明情况,等待救援。”交警帮助同时不忘叮嘱驾驶员确保安全,靠边避险。

近日,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四环线部分路段存在小范围团雾,交警巡逻时视情采用喊话方式提醒车辆注意控制车距,不要疲劳驾驶,保证行车安全。见路面有大货车掉落的布篷,交警主动作为,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净化道路环境。“我们辛苦点不要紧,最重要的是群众能够安全畅通出行。”

武汉市交管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全市交警将坚守岗位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有序畅通,大量警力坚守路面,开展巡逻防控,及时为市民提供帮助。

武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节日期间出行请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出车前注意检查车辆状况,行驶时正确使用灯光,规范文明驾驶,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轻微擦碰事故,人员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地带,车辆靠边,同时报警。

(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