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全警动员,凌晨出击,一批交通违法被查获!——武汉青山交警开展整治面包车违法清晨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按照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关于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站前路“马路务工市场”存在的接送务工人员的"点对点"包车和拼车出行的面包车扎堆违停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7月16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全警动员,周密部署,重拳出击,采取“定点查缉”、“杀回马枪”等多种工作方式,一大早就查获擅自拆卸座椅及超员违法的面包车13起,还查获1台涉嫌酒驾的“的士”。

“师傅们好,请大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打开车门接受检查。”在距离站前路与团结大道交汇的十字路口不远的道路上,刚到达现场整治民警们一眼就发现了违停在机动车道上“等活”的一溜面包车,随后,副大队长王越带领参加整治的科队领导李建、鲁政权及民警张征、杨立、谢斌依次对这些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多台“问题车”,有的车灯损坏,上面满载货物,有的拆了座椅放置了板凳并已经坐满了民工正要离开。

其中一台坐满民工的面包车核载6人,实载9人。同时,“真没想到你们交警这么早就出来了,我承认我违法了,不该为了多挣几个钱就拆座椅还超载,真划不来,掉得大!下次不会了。”面对民警,司机承认为了多拉人对座椅进行了拆除,在对驾驶员赵某及车内所有乘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后,司机连人带车被带回大队事故科处理,最终,司机赵某涉嫌驾驶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民警姚军、张亚涛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其擅自拆卸座椅改变机动车结构的违法处以500元罚款。见到民警们“动真格”处罚,周边许多一些面包车“望风而撤” ,民警假装撤离,这些司机返回继续在道路上违停“候客”,半小时后,民警杀了个“回马枪” 并再次在同一地点查获违法面包车5起。

凌晨6点10分,天已大亮,在站前路友谊大道口,一台黄色的士在经过大队二中队点位时,民警黄建华、张焰发现司机神色慌张并闻到车窗里飘来浓重的酒味,随即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二中队长吴才意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为72mg/100L每毫升,属于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后,交警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因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士司机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的严厉处罚。

“面包车非法改装、超员、客货混装上路行驶时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今天的行动就是为了深化落面交通安全隐患整理,营造严管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场督导整治工作的青山公安分局副局长、交通大队大队长杜春生介绍说,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青山公安分局将定期组织交警、巡警等警种力量,针对站前路等路段,不定时开展面包车违法统一整治行动,希望广大市民和驾驶员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拒觉驾驶或者乘坐超员车,平安文明出行。

(潘峰 刘骙 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