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无证驾驶无牌摩托“任性”上路行驶 法盲驾驶员被拘留十五天

发布时间:2021-07-19

2021年7月16日晚21时许,武汉市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正在发展大道开展夜查行动,突然,一阵阵排气管的轰鸣声从汉口站地下通道传了过来,民警发现一辆黑色摩托车正在加速上坡,准备从汉口站地下通道内驶离,于是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你有驾驶证没有?”

“没有!”

“车辆有牌照没有?”

“有!”

“香港HK888,你看看,这是机动车号牌吗?”

“这是我买车的时候就有的,老板说包牌。”

面对这样的回答,民警哭笑不得。原来,摩托车驾驶员王某最近迷上了摩托车,便到某车行去看车,老板向其介绍一款包牌的摩托车,王某看了以后十分喜欢,便直接付款买了下来,车行老板在开具了一张《收据》后,告知其可以直接上路行驶。

王某买了摩托车以后,在其家附近的道路练习了几天,当晚便大着胆子骑上二环线快速路上兜风,还没走多远就被交警拦了下来。

民警告诉王某,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驾驶机动车必须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要办理上牌手续和购买交强险,武汉市三环线区域内以及桥梁、隧道均禁止摩托车通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而不能想买就买、想骑就骑,太“任性”了。

王某在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无号牌摩托车,并违法通行禁行路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江汉区交通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4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