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汉阳交警全力推进电动车秩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结合“两创一管”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7月21日,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在全区开展电动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9时许,汉阳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宣教民警深入辖区美团外卖配送站,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了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演示了安全头盔佩戴方式。警示外卖小哥在日常配送工作中,一定要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摒弃驾驶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10时许,大队以文化宫、钟家村、腰路堤、汉阳大道江城大道、龙阳大道墨水湖北路等路口为阵地,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活动。民警对骑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等行为进行教育管理,特别是对外卖、快递配送员不文明交通行为依法严管。并要求驾驶人现场学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骑行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违法载人,不闯信号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易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