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巡逻途中捡千余元现金,武汉交警迅速调查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1日下午18时40分,武汉长江二桥大队正在辖区开展电动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二中队民警张庆九驾驶警车“鄂A8015警”由汉口往武昌巡逻,在江南岗亭对面管控秩序时,突然一辆机动车停在他身边,车内驾驶员大声说:“后面一地钱,后面一地钱”,张庆九连忙往汉口方向一路小跑,不到100米处看见密密麻麻散落了一地百元现金。民警张庆九立即一张一张地把钱捡起来,确认路边没有遗漏的钞票后,清点现金竟有4000元整,立即通过电台向大队汇报了情况,请指挥室帮助寻找失主。张庆九想到失主丢钱一定非常焦急,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可是等了好久也不见失主前来找寻,便回队将现金交给了大队值班领导。当天晚10时,副队长李辉为尽快找到失主,根据视频巡查跟踪,展开研判分析,发现该遗失现金人员最终停到某小区一家烟酒行。

7月22日上午,二桥交警再次来到该烟酒行拿出照片,该店老板一眼就认出了这二个人,并拨通他们的电话,约定来队确认领取时间。下午5时许,李女士在蔡先生的陪同下来队确认领取遗失现金,经核实确认后,将4000元现金交到李女士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钱,李女士不停地向民警张庆九道谢,同时对二桥交警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经了解,李女士当天从装有现金的钱包内拿手机接电话,忘记把钱包拉链拉上,不慎将钱包内现金撒出。二桥交警温馨提醒:切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一些贵重物品,如果遗失可以向警方求助。

(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