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市民举报渣土车闯红灯 武汉交警迅速追处

发布时间:2021-08-13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武汉交警反映,在东西湖区环湖路有渣土车夜晚闯红灯。接报后,市公安交管局及时响应,督导辖区大队迅速开展追处,目前违法驾驶员均被依法处罚,涉事企业被约谈整改。

据了解,今年8月7日晚9时许,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路,车牌号为鄂AEA**9、鄂AKY**9、鄂AFN**1的三台渣土车无视交通法规,行经斑马线不但不减速,面对路口红灯竟直接闯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一幕,正巧被开车经过此地的市民看到,行车记录仪和城市监控全程拍摄。“太猖狂了!完全不拿交通安全当回事。”热心市民通过武汉交警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平台,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向交管部门反映。

“对待每起市民举报,武汉交警高度重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对渣土车交通违法从严打击。”市交管局直属大队渣土车管理专班迅速向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下发督办单,要求依法追处并强化源头监管。

经查,三台违法渣土车均属武汉光耀盛世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针对渣土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三名驾驶员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企业依法处罚款3000元,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

武汉交警再次提示广大渣土运输企业及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驶,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交管部门将充分倾听群众呼声,联合多部门继续加强违法整治,不断向科技借力,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更加优质交通环境。

(高航 韩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