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汉阳交警开展电动车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有效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结合全市“麻木”非法营运、电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以鹦鹉大道拦江路、汉阳大道江城大道、龙阳大道墨水湖北路等路口为重点,开展电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8月19日,汉阳区交通大队整治专班在墨水湖北路芳草路口、马鹦路高龙路口、汉阳大道钟家村等路口设岗,对私自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进行教育管理,同时,民警向驾驶人普及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并现场督促驾驶人自行拆除遮阳伞。

民警现场告知驾驶人电动车不能加装遮阳伞,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后,其高度、宽度都发生了变化,在行驶过程中增加了阻力,遇到拐弯、刮风或路面湿滑时,电动车都极易失去平衡发生摆动或侧翻,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增加事故的伤亡率。

交警提示:电动车加装遮阳伞改变了电动车原有结构,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增加了车辆行驶阻力,特别是车速过快或急转弯时,车辆容易失去重心造成侧翻,民警建议广大电动车驾驶员不要加装遮阳伞,确保安全出行。

(易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