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警侦破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市民送锦旗表示感谢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22日下午,市民敖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武汉黄陂交警二中队汉口北执勤点民警段新龙手里,对民警段新龙在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中帮其父亲找到肇事司机表示感谢。

8月14日凌晨4时许,民警段新龙接到群众报警:在解放大道延长线上有一男子和一辆电动车倒在了路边。

接到警情后,民警段新龙带着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看见一名老人躺着路边,身边还有一辆电动车,“发生了什么事情?”民警段新龙尝试和老人沟通,但老人似乎已经神志不清,说话都不利索,说是自己骑车不小心摔倒了。“救人要紧。”段新龙当机立断,和辅警一起将老人扶上车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老人敖某的伤情过重已下达病危通知书。

民警段新龙安排一名辅警处理医院事情后,又返回事故现场进行查看,看着电动车损坏的部位和地上散落的电动车碎片,根据多年的事故处理经验,民警段新龙判断这绝对不是自己骑车摔的,应该是被其他车辆撞倒的。但由于老人目前迷迷糊糊,提供不了有用的线索,并且事故路段处于施工阶段,视频监控等设备不齐全,无法查看车辆路过该路段后通往了何处,只能根据当时的车辆行车轨迹判断是从江岸区行驶过来的,于是段新龙联合事故中队民警,到江岸区沿线派出所进行走访,调取监控根据事故发生时间对过往车辆进行一一排查。

经过5日的努力,民警段新龙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鄂AMN3**的重型厢式货车,该车权属是一家物流公司。于是民警段新龙带着辅警马不停蹄前往该公司实地查看,终于在该公司找到了肇事逃逸的嫌疑车辆,并经过车辆痕迹鉴定,确定了该车辆为当时肇事逃逸的车辆,并抓获肇事逃逸嫌疑人张某。经对张某笔录询问,张某对当晚将电动车驾驶员敖某撞伤后逃逸的事情供认不讳。

(刘畅 李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