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电动车带篷驶不得,交警“逢车必拆”

发布时间:2021-08-23

伞既可以遮阳,又可以挡雨,于是不少车主选择在自己的电动车上加装遮阳雨篷,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你好,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影响骑行安全,请配合我们予以拆除。”8月2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靖长虹带队在珞喻东路关山大道开展电动车加装遮阳雨篷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时,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私自加装了遮阳雨篷的电动车路过执勤点,被在路口执勤的靖长虹当场拦下,在对其耐心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说明了安装遮阳雨篷的危害性后,对遮阳雨篷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雨篷,改变了车辆原本结构,导致车体变宽变高、风阻增大,影响车辆稳定性、侧间距和驾驶人视线,一旦发生碰撞、翻倒等事故,遮阳雨篷也会变成伤人的利器,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电动车驾驶人以及他人的人身安全。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员:在电动车上擅自加装遮阳雨篷属违法行为。已经安装的,请自行拆除;对拒不拆除者,交警将采取“逢车必拆”措施,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