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曝光 高风险运输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武汉交警向社会曝光2021年以来重点车辆涉及严重违法的企业名单。

9月7日,公安交管部门对危化品运输企业、出租车、共享汽车、网约车企业、货运企业、渣土车企业、快递外卖物流企业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对交通违法、事故突出的企业,特别是渣土车闯红灯、货运车辆闯限高架、外卖骑手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较多的企业进行曝光。并同步抄告至交通、城管、应急管理等主管部门,开展集中约谈、督促整改。

武汉交警提示:对于不配合交警执法,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运输企业,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同时追究企业连带责任,实施相关针对性措施,倒逼企业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事故预防与处理大队负责人介绍,武汉交警将持续依法严查严处渣土车、货运车辆超速、超载、闯红灯、闯行限高架等野蛮驾驶行为,并对危化品运输、渣土运输、出租车、网约车、快递外卖物流企业车辆违法情况进行定期曝光、督促整改,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高风险企业清单

表1 今年以来交通违法较多的危化品运输企业

表2 今年以来交通违法较多的出租、共享、网约汽车企业

表3 今年以来交通违法较多的货运企业

表4 今年以来闯红灯较多的货运企业

表5 今年以来闯桥隧导致多次发生撞限高架事故的货运企业

表6 今年以来高风险渣土车企业

表7 今年以来闯红灯违法较多的渣土车企业

表8 今年以来交通违法较多的外卖企业

(李佳 王雅芬 钟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