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渣土车闯行高架桥 驾驶员“车老板”一起罚

发布时间:2021-10-15

近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直属大队二中队在光谷周边巡逻整治时,发现3台渣土车违法闯行雄楚大道高架桥,这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引起民警重视并及时消除了风险。目前,违法驾驶员均被依法处罚,涉事企业及“车老板”被约谈整改。

 

2021年10月10日晚11点,在武汉市雄楚大道高架(珞喻路段)车牌号为鄂AM**62、鄂AR**27、鄂AJ**40的三台渣土车无视交通法规,“组团”闯行高架。“前方渣土车注意车速,靠右依次通行,就近驶离高架。”民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引导渣土车驶出高架桥。经了解:三名驾驶员向某、沈某、陈某当天晚上10点按照“车老板”曹某的安排拿车工作,曹某声称工地上赶时间,怂恿驾驶员按照导航快点赶到工地,这才导致三台车闯行雄楚大道高架。

 

为确保消除道路交通隐患,有效打击部分企业知法不守法、车队长安全意识淡薄等不正之风,强化源头管理,直属大队机动队副队长周艳带队约谈了涉事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3名违法驾驶员,对公司所属渣土车闯行高架的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并当场签订保证书。严肃批评了车队长怂恿驾驶员跟着导航上高架桥的行为,“环线上车流大、车速快,重车走高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作为车队长,要有责任感,完成工作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不能只有时间观念,没有法律意识,公司要对这样的安全员严格落实内部处罚机制,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3名违法驾驶员均已被交管部门依法罚款200元,并记3分。同时对涉事公司下达《隐患整改建议书》,责令公司限期整改。

武汉交警提醒,请广大渣土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驶,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要以身试法,交管部门将持续开展整治,竭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每广大市民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通讯员 桂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