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饿了么”小哥 武汉洪山交警来上交通安全课了!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了赶时间“外卖骑手”经常有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危险的违法行为,给自身及其他驾驶员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实提高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6日,武汉洪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副中队长巩智升走进“饿了么”外卖马湖站点,利用外卖站点晨会时间,为20余名外卖骑手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巩智升结合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十必查”内容,重点解读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随后,针对外卖骑手出行的特点及规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以案释法,并现场发放出行安全提示单、骑行“十不准”提示卡,引导教育外卖骑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要在骑行过程中接打电话、分心驾驶,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活动最后,民警组织全体外卖骑手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并叮嘱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对公司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定期对外卖骑手开展安全教育,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这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课,得到了外卖骑手的一致好评,该“饿了么”站点外卖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