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别怕,叔叔送你回家”!6岁女童走失,武汉交警暖心护送

发布时间:2022-09-29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骑车到处都没找到,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女儿!”走失小女孩的父亲面对民警不停地致谢。

9月27日晚20时30分许,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杨顺宝带领队员在武昌大道柏木岭街路口处理事故警情时,一位热心市民跑来称前面有个小女孩蹲在路边哭,疑似走失。杨顺宝听闻立即上前查看,只见小女孩一个人在哭,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耐心询问。经了解,小女孩叫余某某,今年6岁,独自一人出门找奶奶,结果奶奶没找到自己迷路了,最后女孩说出父亲电话,可是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民警只好把孩子抱上警车稍作休息。

“小朋友别害怕,你在车上稍微休息下,等叔叔忙完就送你回家好不好?”杨顺宝交代完立即返回事故现场,处理好事故警情后便带着女孩驱车沿路寻找,最终在黄家湖大道武汉学院附近找到女孩家,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其父亲身边。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里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临走前,民警不忘提醒女孩家长,一定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发生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