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时刻绷紧“安全弦”!武汉江夏交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29

国庆前期,为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监管,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民警张永强带队走进金通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为全体驾驶人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张永强根据企业从事运输的性质,结合当前典型事故案例,从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安全行车的基本常识两个方面,讲解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大家在日常行车中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民警还组织驾驶员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

会后,交警向企业负责人征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对驾驶员、安全员的教育培训,强化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