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凸面镜虽小 群众都说好!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在武汉市青山区108社区门口,看到门口新加装的安全凸面镜,准备驾车出门的王女士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我们将问题反映上去仅一天时间,交通大队就迅速派人来查看并很快在出口安好这个凸面镜,感谢交警大队,这下出大门就安全多了!”。

9月26日,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童瑞军接到108社区干部求助:社区目前唯一的车辆通行大门紧挨恩施街美食一条街,道路狭窄,车多人多,居民驾车、骑车出门很难及时发现来往车辆,申请在门口道路上加装减速带,保证群众出门安全。得知情况后,童瑞军第一时间带领辅警胡漾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社区大门距离道路不足5米,道路两边有花坛等障碍物,驾车、骑车出门时视线很难观察到两边来车及行人,很容易和直行的电动车、机动车和行人发生碰撞事故。但是,考虑到该道路属于城市次干道,不宜安装减速,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进行沟通协商后,经验丰富的童瑞军想到了在路口安装了道路反光镜。

几天后,一面反光镜安装到位,方便了居民及过往车辆观察路口车辆的行驶方向,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是为来往的老人和社区提供了安全保障,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

群众利益无小事,青山区交通大队积极贯彻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累计解决社区、企业安全出行难题20余件,收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