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酒驾被罚瞒家人,开车出门又被罚——交警:隐瞒不是办法,悔改才是正道!

发布时间:2022-10-02

酒驾被交警处罚,害怕家人责怪故意隐瞒,第二天装作没事一样开车出门,结果又被交警查获,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10月1日上午9时,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杨家明、曾张浩在沿河大道执勤,发现一位开着小车的小伙子无法出示驾驶证,仔细一查,原来他9月30日因酒驾,刚被交警处以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目前已不具备驾驶资格。

面对民警的询问,小伙子羞愧地道出实情,因害怕被家人责怪,酒驾被查的事没敢说。今天一早担心被看出破绽,想到节日期间警察可能不会严查,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照常开车出门,没想到这么快就再次被查。民警告诉他,犯错不可怕,隐瞒不是办法,悔改才是正道!其驾驶证在暂扣期间仍然驾车的行为,将受到罚款1000元、一次记6分、行政拘留最高15天的处罚。

国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郊游、聚会、办喜事较为集中,硚口区交通大队联合分局警务站,每天保证有充足的警力24小时驻守街头,加强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快反, 尤其针对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飙车等易引发恶性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全力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