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我就在你身边”!武汉武昌交警节日里的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2022-10-03

节日期间,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全员出动,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平安归家,特有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

【交通安全为了你】

“过节了,没必要查这么严吧!”一醉驾司机被查后,竟想以节日为由辩解。可“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的惨痛教训历历在目,对酒驾司机的仁慈,就是对其他道路参与者的伤害,节日期间,更应该严查酒驾,及时消除路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为群众创造安全的节日交通环境。

10月1日凌晨1时许,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殷勇、民警王森立、任建荣等人,在辖区设置整治点开展酒驾整治。一辆小型汽车驶向整治点,打开车窗后,一股酒味扑面而来。经酒精呼气检测仪检测,结果为100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民警当即将涉案车辆暂扣。

当晚,大队共查获酒驾2起、醉驾10起。大队办案中心依法传唤全部嫌疑人到案,加班加点开展刑事案件侦办工作。

据悉,节日期间,武昌区交通大队结合“找堵防”专项行动,每晚落实多组整治力量,在辖区设置整治点,常态化开展酒驾等重点违法交通整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巡逻防控守护你】

在武昌区洪山路,一名外卖小哥不慎骑行摔倒,正当小哥艰难起身的时候,汉警快骑队员李勇、彭遥已经上前帮助扶起。外卖小哥说道:“太感谢了,真是需要的时候,交警就在身边!”由于位置不熟,李勇、彭遥又帮助外卖小哥指路,顺利将外卖送达指定地点。

节日期间,武昌区交通大队推出汉警快骑“尖刀连”,对照网格化、规范化、精锐化管理,织密巡控网、缩小快反圈,按照2人2车为一组,开展辖区景点、重点地区开展巡逻勤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警灯闪烁,看到1米8的帅哥交警在身边帮助,满满的安全感,交警快骑在景点等着你。

【“迎来送往”帮助你】

“放假回乡,提这么多东西真不方便。”旅客陈女士话还没说完,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刘五桥便上前帮助拿行李。

10月1日早上7时不到,刘五桥便带领团队在路口执勤,帮助群众指路。10月2日上午9点半,外省来汉的甘先生专程来武汉大学接脚部不慎骨折的儿子回家静养,因右前轮爆胎无法行驶,求助交警,刘五桥一边陪其聊天一边联系就近的修车补胎店,约十分钟后修理工赶到,先充气再补胎,解决了甘先生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在付家坡客运站,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李辉带领驻站民警,对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客运场站落实主体责任。

数十年如一日,刘五桥在武昌火车站周边帮助过的群众数以万计,无论时间早晚,都在车站路口帮助你。

【立刻到达保障你】

而除了这些路面的“大白帽”,还有着大量静态的交通设施同样守护江城市民的出行。

作为设施“搬运工”,节日的第一天,武昌区交通大队秩序管理中队副中队长唐晟、民警王钧顶着38度的高温,带领设施维护组仔细布置着每一处交通安防设施,做好“后方”保障。

“麦德龙超市门口出现车辆排队,需要设施分流”,大队电台里,路面民警向提出设施需求。唐晟、王钧立即就近调配,迅速调配锥形筒送到现场,在麦德龙超市周边利用交通设施远端引流入场车辆,既服务商圈营商环境,又避免与过路车辆交织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