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硚口交警积极应对风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9日晚开始,狂风夹着冻雨席卷江城,气温急剧下降,硚口交警提前启动恶劣天气应对措施,从夜间开始增派巡逻警力对易结冰的匝道、高架逐一查看,增设警示标牌、防撞设施;对被风吹倒的树木、挡板、广告牌逐一清理;加大交巡警联合夜查整治的力度,严厉打击酒驾等重点违法;落实跟城管、园林、应急救援部门的联动机制,一旦有突发状况,能在第一时间展开行动。

30日清晨6时,天空飘起雪花,气温继续下降。硚口区交通大队组织百余警力上路维护秩序。在江汉一桥上桥处,一辆公交车抛锚,民警许尧、辅警王祖德立刻带着牵引车赶到,不到10分钟就处置完毕;沿河大道一棵大树被风吹倒,民警易利刚、辅警赵琦马上请来园林工人,又帮着一起把现场清理干净;建设大道一排工地的围挡受损,有的摇摇欲坠,有的倒在路中。在等待修复的过程中,民警李三立喊来5名同事组成“人体围挡”,避免伤到过路群众。在交警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道路交通状况平稳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