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强风来袭,“暖心交警”坚守岗位守护您的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随着寒潮天气的到来,大风降雪齐上阵,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武昌区交通大队强化警力部署,交警坚守路面,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雨天车辆视线差,前方树木挡路,请小心通行!”11月29日晚上20时许,在武昌区东三路,一颗近半米粗的大树倒在路边,武昌区交通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柳明珠站提示车辆缓慢通行。大队指挥室迅速开展部门联动,将树木锯断,运离路面。当晚,室外温度达0℃,柳明珠带领警力在风雨中疏导车辆,直至交通恢复。

晚上21时许,在武昌区彭刘杨路,路边一棵树被吹到横在路边,占用了路面一股道。此时,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汉警快骑李洋、王强正在路段巡控,发现树木影响交通后,两人合力将树木移至路边,并上报大队指挥室,联动相关部门维护。

与此同时,在武昌区武珞路,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中队中队长王波带领7名汉警队员在沿线进行“网格化”巡控。 “为了保障交通安全,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开展巡控”,王波介绍。当晚,按照“网格化”勤务,王波带领警力在责任路段,按照2人编组,在每段几百米的线路上来回巡控,迅速处置了2起报警求助,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据了解,为保障雨雪低温天气交通安全,武昌区交通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备足雨雪天气防滑物资,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同时,发挥“网格化”巡控工作优势,安排汉警快骑、值班备勤、夜巡力量加强道路情况巡管,并结合显性用警、视频巡查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防降辖区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雨雪低温天气不但给群众出行带来影响,也给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提醒驾车出行的群众应适当降低车速,注意安全,谨慎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