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男子无证醉驾睡着,被交警“吵醒”后竟说自己没开车

发布时间:2022-12-02

开车必须持有驾驶证、酒后坚决不开车,这些常识众人皆知,可总有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不,日前交警蜀黍就在路边遇上一位无证还酒驾开车的驾驶员,直接在路上睡着了,你说这多危险!

12月1日凌晨3点,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吕军出警回队路过康福路天龙路路口时,看到一辆小轿车停在路中间,红绿灯已经循环了好几次,可这辆小轿车就是不为所动,吕军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员在车上睡着了。吕军一边将现场情况上报大队指挥中心,一边想办法叫醒驾驶员。经过一番拍打车窗呼叫,终于叫醒车内的人,打开车门后,车内一股浓浓的酒气散出。

从梦中醒来的驾驶员夏某一脸茫然,还不忘向民警解释自己没开车。民警李瑞堂让夏某先下车接受检查,凉风吹过,夏某终于清醒了不少。经询问,夏某晚上和朋友推杯换盏到凌晨,由于喝了不少酒,夏某开车到达路口等红绿灯时竟然睡着了。

随即,李瑞堂对夏某进行酒精测试,“滴滴滴”声音响起,屏幕里数值飘红,结果为152mg/100mL,疑似醉酒驾驶机动车,李瑞堂立即将其带往汉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同时,大队视频专班人员调取沿途监控,进一步确认夏某为车辆驾驶员。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夏某不仅醉驾,居然还无法出示有效驾驶证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夏某无证驾驶行为将处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醉酒驾驶机动车行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