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武汉武昌交警进企业、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02

近日,武昌区交通大队结合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深入辖区重点车辆单位开展安全宣教活动,传播文明交通理念,让“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深入人心。

活动第一站,大队车管中队民警来到武汉汉石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武昌分公司,民警通过互动的方式,在车辆安全检查现场,示范式的宣讲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保养,杜绝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参加检验、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组织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使驾驶人时刻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同时,大队车管民警要求单位安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各项管理制度,深入检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行车“五注意”、“五必查”制度,确保危化品车辆道路运输安全。

随后,民警还对单位车辆运输资质、车辆安全装置、装卸情况等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了石油运输责任制度及工作台账,车辆及驾驶人的相关手续,车辆运行线路、保养情况等内容。

据悉,活动前期,武昌交警推出“文明交通 共同缔造”主题,以共治共管为目标,在辖区13个街道开展社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针对社区违停、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社区安全,大队、街道通过“四不出门”等具体据举措,强化安全宣导,树立居民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已在辖区社区60余个显眼位置广告屏播放宣传图片、视频,营造文明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