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遇查酒驾临换座,想蒙混过关?没门

发布时间:2023-01-29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大大提升,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节假日期间,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严查严处酒醉驾不放假,全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2023年1月27日晚,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中队副中队长姚斌带队在辖区重点点位开展酒驾查处工作。21时许,查缉点位后方一辆黑色越野车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室上一黑衣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后排座位上,后方一名白色衣服人员迅速跑到驾驶室内,这一幕被快骑队员范筱杰尽收眼底,范筱杰迅速跑上前展开询问。

“警官,我没开车,也没喝酒!”黑衣男子慌张地说道。

“你没喝酒换什么位置?我们亲眼看到是你开的车,刚才临时换的位置”。面对民警的询问,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坐在后排的邹某终于低头,承认临时换座位的事实。据邹某交代:“其晚餐时与朋友聚餐喝了酒,想着春节假期交警不会查酒驾便自己开车上路了。刚开到此处看到有警察,便想着赶紧让自己老婆来开逃避检查,没想到还是被你们发现了”。随后,民警赵爱军对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度含量为81毫克/100毫升,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邹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交警温馨提示:交通安全重在自律,安全意识重在行动,逃避、躲避执法都不是正道,遵守法律,文明行车,规范系好安全带,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