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车谷交警快速处置高架上的散落物

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29日,一辆货车在高架上行驶时,车上的废纸突然散落,武汉经开区交通大队迅速处置,及时帮助司机清理路面散落物,恢复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当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武汉经开区(汉南区)交通大队薛峰中队警保联动警员徐宁辛在巡逻过程中,突然接到大队指挥室通知,在东风高架(全力三路至全力二路)路段,有一辆小型货车在行驶过程中,运载的废弃纸盒突然散落在道路上,后方车辆发现后减速避让。

接到通知后,徐宁辛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见驾驶员正在将散落的废弃纸盒往路边搬运。为确保驾驶员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徐宁辛立即在货物警车后方摆放锥桶,打开警车双闪,警示后方车辆及时减速避让。

徐宁辛在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一边注意来车方向的道路交通安全,一边帮助货车司机将散落的废弃纸盒货物收拾整理,并打包放置到一旁的安全区域,不到半小时就将路边清理干净。

交警提示:驾驶员在运输货物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性能、装载的货物是否牢固,避免给自己造成财产损失,和给道路带来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如果因抛洒物造成其他车辆事故的,将承担相应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