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开学啦,崭新道路交通标线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6日,全市中小学校将迎来春季开学,为保障开学时校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齐全有效,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未雨绸缪,提前组织排查,及时对辖区多所学校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完善提升。

1月31日,分局副局长、大队长杜春生带领秩序中队长李建、秘书科科长潘峰等联系各校负责人,对人行横道、禁停线、减速标志等交通标志缺损或需完善的情况进行沟通意见和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红钢城小学、钢花小学等学校反映的校门前道路较为狭窄、双向通行会车困难,同时送学家长有临时停车需求的情况,经现场调研后,在保留单向不变基础上,在红钢二街、吉林街、建设三路等路段,新增多套限时停车标牌。同时,还对很多校区周边路口、路段黄色网状线进行复划,提醒机动车驾驶人禁止在设置该标线的交叉路口或其他出入口处临时停车,防止引发交通拥阻。

秩序中队民警尚庆介绍,截至目前,在辖区武钢三中、吉林街小学、钢城一小等学校等路段共施划禁停网格线、震荡减速标志线1270米,新增学校周边、减速慢行标牌、限速、禁止鸣喇叭标牌、禁止停车 、禁止货车通行标牌(直径800)总计28套,通过完善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提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同交警指挥手势一样,都是重要的交通信号,广大交通参与者应熟知交通标志标线含义,并及时注意且遵守交通信号,确保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