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出行指南

元宵有甜有咸,交警守护不眠 武汉交警发布元宵节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3-02-03

吃一碗元宵,盼一年团圆,华灯未上,荧黄已在。2月3日,武汉交警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元宵节将至,因市民赏灯出游和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岗等交通流叠加,预计本周末市内商圈、景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出游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出行注意避开“三站一场”和学校周边道路,错峰避堵。

万物归圆,奇庙拾趣

元宵节当天交通压力明显

园博园民俗文化节、汉口里庙会、黄鹤楼公园新春游园会、东湖迎春大鱼灯会

据气象部门预报,元宵节(2月5日)为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恰逢周末,预计拥堵延时指数将明显升高。全市多数景区举办丰富的节日活动,主城区的,新城区的等景区活动预计将成为节日热门,其中部分景区热度可能从周五晚开始上升,并持续至周日。

●园博园和汉口里,拥堵路段为园博园东路、园博大道,预计拥堵时段为11时至16时,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4时。

●黄鹤楼公园,拥堵路段为黄鹤楼东路,预计拥堵时段为10时至18时,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1时。

●东湖风景区,拥堵路段为东湖路、欢乐大道辅路、鲁磨路,预计拥堵时段为11时至16时,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4时及18时。

●木兰花乡,拥堵路段为黄土公路,预计拥堵时段为17时至19时,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9时。

●花博汇,拥堵路段为知音湖大道,预计该道路整体畅通,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5时。

●凤娃古寨,拥堵路段为G318,预计该道路整体畅通,最高峰可能出现在14时。

●归元寺,拥堵路段为归元寺路、归元寺南路,预计元宵节当天归元寺上午时段较为拥堵。

2023年元宵节新城区拥堵路段预测

元宵团圆聚,归处即平安

周末返校返岗潮

由于高校即将开学,学生陆续返校,元宵节前后省内外送学车辆将明显增多,预计本周末达到峰值;“三站一场”周边道路受高校返校和务工返岗叠加影响,也将在本周末出现高峰时段。

城市东部的收费站拥堵相对较为明显,拥堵主要以进城方向为主。

根据历年元宵节高速收费站情况分析,元宵节前后,今年2月3日周五晚高峰和元宵节当天,可能将有一波明显的周边地市进出城车流。预计武鄂高速、福银高速、硚孝高速、武麻高速、武监高速、岱黄高速车流较多,事故风险增大,拥堵较为突出。部分收费站因出口较少或较多车辆排队缴费,可能将出现短时拥堵,预计梁子湖收费站、汪集收费站、武汉南收费站、府河收费站、豹澥收费站可能在17时至20时左右出现较明显的拥堵。

江汉路、万象城、龙湖白沙天街、梦时代、武汉天地、武广、江宸天街、沌口永旺、金银潭永旺

另外,节日聚餐活动增加,全市热门商圈、餐饮聚集区较为火热。其中等商圈在春节假期期间较为热门,区域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1.5(轻度拥堵)以上,预计元宵节当天热度依旧,周边道路拥堵时间预计主要集中在11时至18时期间。

节日期间,武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高压查处态势,同时依托春运交通执法服务站、执勤岗位、两站两员等力量对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加大事故防控力度,保障道路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