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局车管处坚持民意导向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7-11-01
 
 
 
    随着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持续增长,车驾管方面业务量猛增。9月份以来,全市共受理各类车驾管业务46万余起,共收到咨询建议及投诉3015笔,交管局车管处坚持民意导向,及时答疑解惑,第一时间消解各类矛盾,化“硝烟”于无形,拆“争执”于无痕,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一是整合流程,分块管理。搭建信访平台,聚焦车管工作难点,主动把握民生热点,对电话接访全天候监管,疑难问题当场记录后转交信访民警,信访民警及时通知相关科室,由科室负责联系反映人,对问题进行调查回访,环环相扣,切实提升民意诉求办结率。两个月来,平台人工接听咨询电话日均突破570笔,创历史最高,电话记录月均270笔,有效缓解业务窗口压力。
 
 
    二是主动作为,提升实效。指定专人负责接收来自市长专线、局长信箱、官网等信访件,每天及时将接收件分类派发业务科室,相关科室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调查回访,回复内容报信访平台审核,审核通过后上传情报中心,保证各类信访即接即回,日日无积案。
 
 
    三是首问负责,压实责任。针对涉及业务窗口或信访平台接线员回答群众咨询不准确、不作为、服务态度不好等信访,实施首问负责制,追究首问当事人责任,要求当事人向群众赔礼道歉,写出书面检讨,进行岗位交流。每月定期通报月度信访分析,对被首问问责的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对科室负责人进行批评。
 
 
    四是现场督办,协同作战。安排2名民警对复杂信访件进行现场督办,第一时间与诉求人进行联系沟通,详细了解诉求事由,能够当场办理的当场解决。针对业务交叉、分工不明确难以派发的信访,信访民警及时上报分管领导研究督办,指导处置工作。两个月来,共督办27笔疑难信访,件件做到快接快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