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问计于民调整优化交通设施259处

发布时间:2017-11-02

为进一步整改交通设施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交通出行,今年三季度武汉交管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问计于民征集交通设施建设、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整优化259处交通设施,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能,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构建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广开渠道,全面收集民意。与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交管部门利用多个共同渠道,通过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易行江城APP、“警民互动”栏目或者拨打电话85395678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交管工作热点问题,三季度收集民意500余条。

二是实地踏勘,深入分析调研。派遣专家民警进行实地勘察,收集现场设施及交通组织情况,与研究机构、交管专家进行会商,研究优化方案,不断分析测试,确定最佳的调整方案。7月中旬,市民周先生反映了友谊南路清芬一路路口易形成拥堵的情况,科研处民警与大队民警立即前往实地勘察,与交通科学研究所专家开展组织研究后,通过修改道路渠化、调整信号灯配时周期等方式消除了该路口早晚高峰路口堵塞现象。

三是强化措施,优化治理方案。通过区域路口协调配时、调整信号灯周期,安置“瓶颈”检测器等方式,配合相应科技设施以及优化方案,缓解车辆排队拥堵情况。8月下旬,交管部门根据市民张先生反映的发展大道新华路路口车流过大问题,在路口设置“瓶颈”检测器,使信号灯随车流而变,路口不再频繁拥堵。

四是专项治理,提高整改效率。将收集的民意进行分类整理,针对群众反映较多、较集中的整改问题,统一进行专项治理,提高整改效率。三季度,交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的指路标志错误、缺少指路标志、交通标线和导向箭头模糊不清等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治理,共增设交通标志标牌389块,维修2433块,拆除212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