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万名市民进警营

发布时间:2018-01-11

1月10日上午,市民们走进交管警营,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交警的日常工作。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上午9:00,在酒驾知识安全宣传和体验区域,交警为市民们讲解了酒精测试仪的检测原理,并指导大家试戴"醉驾模拟眼镜",亲身体验醉驾感受。

9:20左右,市民代表们来到公共关系联动中心,了解了"民意云平台"是如何高效收集市民各类交管诉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

看交通事故处理如何通过互联网“快处快赔”30分钟到账。

交警向市民介绍交管"鹰眼"监控系统在大型活动安保,路面拥堵监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接着,市民们参观了交通大数据工作室和指挥调度中心。在交管局大数据中心,交警告诉市民们,这是城市交通管理的智慧大脑所在,交管部门的智慧政务服务都是依托大数据分析所产生的,既及时又准确。

在座谈环节,市民代表们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同一天,在武汉市车管所武昌总所,在武汉市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江岸、江汉、武昌、汉阳、东西湖以及大桥、二桥、白沙洲、高等级公路交通大队等其它活动现场,交警以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交管工作各项创新举措,展示警营风采,倾听大家的意见。

武汉市车管所武昌总所

参加座谈的市民代表谢先生感慨地说:“我来自江浙,一直认为江浙地区行政办事和互联网水平肯定比中部地区高很多。今天我才发现,武汉交管的政务服务水平、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之高,超乎想象!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为武汉交警点赞!为车管所点赞!。”

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

江岸区交通大队

江汉区交通大队

汉阳区交通大队

武昌区交通大队

青山交通大队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

大桥交通大队

二桥交通大队

白沙洲交通大队

高管交通大队

此次活动是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武汉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以“共建平安武汉、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的“万名市民进警营”系列活动。

活动共邀请街道社区干群代表,公交集团、出租车行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各界代表近千人走进警营,湖北日报、湖北之声、湖北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