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全力迎战春运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2

2月1日春运正式启动,标志着为期40天春运战役拉开序幕。交管局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提早谋划、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投入春运安保工作。截止16时,全市共投入警力1580人次,出动警车495台次。

一、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工作落实。交管局于元月23日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处室、交通大队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各区交通大队也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检查督导。发布《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武公交2018[10]号文件),逐一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为确保措施落实,交管局派出工作组开展检查督导。首日,各级领导纷纷走访对口场站点位,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二、消除源头隐患,夯实安全基础。全市交管战线春运前以营运客车通行线路为重点,滚动排查出62处隐患点位,并迅速整改,不能在春运前完成的,设置了警示提示标志。江汉、江岸、洪山等大队会同车管部门检查物流公司、客货运输企业和客运场站432次,对所涉车辆和人员逐一资格审查,春运前取消了19名交通违法超6分的客运驾驶人和18辆违法未清零的大客车春运资格,杜绝驾驶人和车辆“带病”上路。东西湖大队对未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湖北锦湖物流有限公司开出2万元行政处罚,以罚促教。

三、强化路面管控,保障行车安全。全市7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各区春运执勤点已全面启动,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非重点车辆逢疑必查,共路检车辆1659辆。各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实施精准打击严重违法6起,东西湖大队在服务执法站利用无人机遥感查获8辆未年审车辆。全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酒驾31起、醉驾25起、超速行驶555起、超员382起、超载90起、公路客运违法86起,危化品车辆违法47起。落实16个客运场站民警驻站制,全面把好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

四、深化宣传服务,树立交管形象。春运首日,我市联合五地交警部门,举办了题为“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特别节目,并通过斗鱼视频平台同步直播春运启动仪式,超7万网友在线实时观看,累计点播56万余次。各级宣传部门,结合节前高峰和春节假期特点,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发布了风险预警,对鄂AF9259等10台交通违法大户进行了曝光。各交通大队在交警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春运爱心驿站,组织交警辅警和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东西湖、江夏等区交通大队组织开展了各类春运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了交通装备,宣传了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相关材料,经视直播、武汉电视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