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春运以来 武汉交警加大路面巡控查缉力度查处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违法2174起 拘留95人

发布时间:2018-02-07

春运开始以来,武汉交警全力抓好源头排查、隐患治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2月1日至5日,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超员、公路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等严重违法2174起,拘留95人。

2月5日上午9时许,新洲区交通大队民警在邾城街龙腾大街设岗对过往客车进行逐一检查时,韩**驾驶车牌号码为鄂AHT1**中型普通客车,自邾城街龙腾大街西向东行驶至问津大道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查询,韩**持有的是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没有驾驶中型普通客车的驾驶资质。与此同时,肖*驾驶鄂AHT6**中型普通客车,也行驶到了该路口,民警检查发现,肖*持有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同样没有驾驶中型普通客车的驾驶资质。新洲区交通大队依据准驾不符的法律条款对两名驾驶人员分别予以行政二百元罚款并处五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2月5日上午11时许,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在南泥湾大道古田一路口开展春运客运车辆盘查时,发现孝昌县*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号牌为鄂K815**大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万**(准驾车型A1A2)的驾驶证处于逾期未审验状态。因驾驶人所持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满一年,系统状态显示为“逾期未换证”,硚口区交通大队按照“逾期不参加审验” 的违法行为,对万**处500元罚款。

据武汉交警大数据统计显示,2月1日至5日,全市共投入警力6165人次,出动警车2312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482个,以客运场站源头监管和“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整治为重点,共检查客运场站、物流公司和客货运输企业1590次,路途检查各类车辆11566辆。截止5日24时,全市共查处酒驾135起、醉驾75起、超速行驶687起、超员733起、超载232起,公路客运车辆违法227起,危化品车辆违法85起,其中,7个春运执法服务站运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严重违法101起。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火车站、客运场站站周边陆续迎来车流、人流高峰,且每天高峰持续时间增加,武汉交警将根据辖区车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进一步加大各类严重违法查处力度。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