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部门深入推进“警校家”护安保畅让校门不再堵

发布时间:2018-02-28

为解决学校门前“最后100米道路”的安全、畅通的问题,自2017年12月起,交管局在武昌区和江岸区试点“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安保畅新模式。通过1个多月的运行,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大幅好转,接送孩子车辆即送即走,拥挤、排队情况明显减少,学校周边道路的拥堵报警下降3成,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和一致认可。

为了将这一举措更好的落地,交管部门专门在各临街学校门口统一设置护畅区,隔离车辆和行人,实现人车分离,确保安全有序。在护学活动中,为家长统一配备队旗、帽子、马甲、红袖章、雨伞等装备及标志标识,全面提升视觉辨识度。参与护学的家长实行轮流值班,同时,分别设置指挥岗、接送岗和监督岗,明确职责范畴。此外,交警、学校、家委会对护安保畅队员的服务时数进行严格登记,实时监测各校每日护畅情况,确保每位孩子都能安全进入学校。

2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武昌区人民政府、公安分局、教育局联合举行“警校家”护安保畅授旗仪式。武昌区将在13所小学试点“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通过强化警校共建,整合多方力量,发挥家长作用,进一步保障学生上学安全,缓解学校门前交通压力。交管局还将联合市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房地局等多家部门,按照统一标准在全市推广“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模式,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让学校门前更加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