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支队圆满完成全市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全市共设高考点53处,考生5.4万人。交管支队提前谋划,强化组织、细化措施、压实任务,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共组织警力4000余人,设置疏导管控岗位120处,600名“汉警快骑”全员上岗,全方位护航高考。6月7日、8日两天,“122”共接警5686起,其中拥堵报警100起,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5%,未发生涉及考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和负面舆情,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市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部署。一是专题调度。考前,市局副局长刘南华专题调度2018年高中考交通安保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细化措施、强化应急、主动服务”。交管支队制定了《2018年全市高中考期间道路交通保卫工作方案》。二是专项部署。交管支队细化措施,积极与市教育局、相关考点学校对接沟通,对学生提前候考导致考点门前人车聚集情况,要求考点提前开门,方便考生。

二、严管秩序,营造良好氛围。一是突出重点违法整治。结合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和公安部交管局“酒驾”全国统一行动,先后掀起全市第六、第七次综合整治行动高潮,强化酒驾、机动车违停、电动车、渣土车等重点交通违法整治。二是突出交通设施巡查。进一步规范考点周边交通设施,更加工作方案和临时管制措施,调整各类交通设施问题30余处,增加指示、警示标牌100余处。三是突出施工路段管理。加大全市夜间施工巡查,落实考试期间道路打围施工停工措施,加强路面渣土车违规运输管理,将施工对考生影响减至最小。四是突出市区“禁鸣”管控。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强化市内禁止鸣笛管控,在中心城区“禁鸣”的同时,将新城区考场门前和相关道路也纳入“禁鸣”范围,并设置提示牌,全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三、强化宣传,引导有序出行。一方面,启动“2018高考静音计划”。联合百度地图启动“2018年高考静音计划”,针对全市53个考点中周边道路条件较差、临近施工、周边易拥堵的22个考点,提前发布管制措施和绕行方案,百度地图还对驾车经过考点附近的用户推送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提示信息。另一方面,实时发布出行及考场周边道路信息。通过交通广播、武汉交警“双微平台”、交通诱导屏和网络直播等途径,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市民绿色出行,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四、主动服务,树立“汉警”形象。一是做好出行保畅服务。提升勤务等级,全体参战单位提前上岗,强化道路巡查,落实交通事故“七必快”,保障道路通行。二是做好送考车辆服务。在全市考点门前设立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即停即走,对一般轻微违法实施教育警告放行,最大限度方便送考车辆。三是做好考生救援服务。充分利用摩托车机动灵活优势,就近为遇上交通拥堵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先后帮助20余位考生取得准考证并及时送进考场,救助意外受伤群众3人,被公安部官微、“湖北日报”、“湖北交警”、“平安武汉”等各级各类媒体转载报道,200余万网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