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管部门圆满完成2018年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6日上午,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如期在武昌汉阳门码头举行。为保证渡江节活动的交通安保工作顺利、圆满,交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员上阵,保障了本届渡江节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的有序、畅通。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7月12日,交管局召开专题会就“渡江节”安保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制定下发了“渡江节”安保工作预案,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大队主要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加强安保工作协调、督导。相关大队进一步明确了责任领导、任务分工、勤务安排,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二、情报先行、提前谋划。

渡江节活动是宣传武汉的重要载体,参与活动的群众多、车辆多、社会关注度高,保卫工作压力大,交管局多次组织机关大队到现场踏勘点位,熟悉现场;协调好公交集团安排好活动期间的临江大道及周边管制路段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协调共享单车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开、闭幕式期间,任务路段共享单车的规范停放。

三、优化勤务、强化管控。

狠抓重点岗位、重点路段勤务,按照一级勤务全员上路,科学合理布岗,对武昌汉阳门码头、大成路、粤汉码头闸口、长江文化广场等区域,设置指挥岗,加强车辆验证,指挥持证车辆及公安车辆有序停放,同时,专门安排汉警快骑在应急通道进行巡线,加强疏导力度,保证车辆通行有序。